「戒尿布」是寶貝成長中必經的發展過程,在這當中爸爸媽媽陪伴孩子的正向態度是最重要的。幾歲開始戒尿布比較適合?很排斥戒尿布該怎麼辦?
國外有研究指出,寶寶最佳戒尿布時期是2歲以上,若是太早戒除尿布,恐怕會使寶寶「排泄緊張」,出現憋尿或頻尿的極端徵狀,甚至引起腎功能受損。而在台灣,不少爸媽、長輩們覺得寶寶能夠越早戒除尿布越好,不僅可讓寶寶脫離尿布的悶熱感,更可省下一筆開銷,而且在某些地區還認為寶寶越早戒除尿布,是一種「才藝」。

根據小兒科醫師葉勝雄醫師說明戒尿布的好時機在:

  • 白天不穿尿布:最好的時機點在1歲半到3歲之間。
  • 夜間不穿尿布:建議3~5歲間開始戒。

成功戒尿布小秘訣 可使用「布製」尿布,讓孩子明顯感受到穢物在身上的不適感,慢慢學習如何處理尿意與便意。 若孩子尿床,家長可與孩子一同清理床褥,讓孩子知道尿床的後果為何。

詳細報導請見: news.tvbs.com.tw/local/669400?from=Copy_content